2011年10月3日

真安息

出卅一12-18

飯團:務守安息日,是神造天地,叫人成為聖,向神守永約。

所得:安息日是神所定並親自以手指寫下的約定,何等寶貴。求主寶血潔淨、赦免我沒有遵守神誡命的罪。求神教導我,能時時倚靠主,活出真安息的生命。

------------------

【和】
31:12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31:13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你們務要守我的安息日、因為這是你我之間世世代代的證據、使你們知道我耶和華是叫你們成為聖的。
31:14 所以你們要守安息日、以為聖日、凡干犯這日的、必要把他治死.凡在這日作工的、必從民中剪除。
31:15 六日要作工、但第七日是安息聖日、是向耶和華守為聖的、凡在安息日作工的、必要把他治死。
31:16 故此、以色列人要世世代代守安息日為永遠的約。
31:17 這是我和以色列人永遠的證據、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第七日便安息舒暢。
31:18 耶和華在西乃山和摩西說完了話、就把兩塊法版交給他、是 神用指頭寫的石版。

【新】謹守安息日(出35:1~3
31:12 耶和華對摩西說:
31:13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你們務要守我的安息日,因為這是你我之間世世代代的記號,使你們知道我耶和華是把你們分別為聖的。
31:14 所以你們應該守安息日,因為這是你們的聖日;凡是違反這日的,必要把他處死;凡是在這日工作的,那人必要從他的族人中被剪除。
31:15 六日可以工作,但第七日是歇工的安息日,是歸耶和華為聖的,凡是在這安息日工作的,必須把那人處死。
31:16 所以,以色列人要守安息日,他們世世代代要遵行安息日的規例,作為永遠的約。
31:17 這是我和以色列人中間永遠的記號,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創造了天地,但第七日就歇了工休息了。

摩西領受兩塊法版(申9:9~11
31:18 耶和華在西奈山上與摩西說完了話,就把兩塊法版交給他,是 神用指頭寫的石版。

【呂】
31:12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31:13 「你要告诉以色列人说:『你们务要守我的安息日,因为这是我与你们之间世世代代的凭证,使人知道我永恒主是把你们分别为圣的。
31:14 你们要守安息日,因为这是给予你们的圣日;凡渎犯这日的,必须被处死;凡在这日作工的,那人必须从他的族人中被剪除。
31:15 六日要作工,但第七日却是完全歇工的安息日,归永恒主为圣的;凡在安息之日作工的,必须被处死。
31:16 故此以色列人要守安息日,代代遵行安息日的制度,作为永远的约。
31:17 这是我和以色列人之间永远的凭证,因为六日之内永恒主了造天地,第七日便休息而舒畅舒畅。』」
31:18 永恒主在西乃山和摩西说完了话,就把两块法版交给摩西,是石版,上帝用手指头写的。

MSGSabbath
12-17 God spoke to Moses: "Tell the Israelites, 'Above all, keep my Sabbaths, the sign between me and you, generation after generation, to keep the knowledge alive that I am the God who makes you holy. Keep the Sabbath; it's holy to you. Whoever profanes it will most certainly be put to death. Whoever works on it will be excommunicated from the people. There are six days for work but the seventh day is Sabbath, pure rest, holy to God. Anyone who works on the Sabbath will most certainly be put to death. The Israelites will keep the Sabbath, observe Sabbath-keeping down through the generations, as a standing covenant. It's a fixed sign between me and the Israelites. Yes, because in six days God made the Heavens and the Earth and on the seventh day he stopped and took a long, deep breath.'"
 18 When he finished speaking with him on Mount Sinai, he gave Moses two tablets of Testimony, slabs of stone, written with the finger of Go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